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20日 星期六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整改落实

    作者:本报记者 王瑟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20日 01版)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22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日前赴第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回顾了六师五家渠市及兵团60多年的发展历史,深切缅怀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奋斗的革命先辈,感受到兵团精神所在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将军纪念馆大厅内,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充分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党校姓党”,充分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参谋部”作用,为兵团维稳戍边事业贡献力量。

        在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的同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各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开展。兵团党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提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11个方面重点调研问题,研究提出落实决策部署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等11个方面专项整治问题。

        兵团党委派出6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54个单位进行巡回指导,严格审核各单位主题教育方案,坚持内容不达标不通过、方案不成熟不开会,有效防止了规定工作打折扣、自选动作走形式、方案上下一般粗等问题。兵团第一巡回指导组加强督查指导,对为了调研而调研、走马观花式调研、不聚焦主题调研、不解决问题调研坚决叫停,确保调研有质量有实效。

        兵团教育局着眼兵团教育系统实际问题,重点解决教育服务发展、高校教师待遇、兵地教育融合等突出问题。他们坚持调查研究与整改落实相结合,从补齐教育短板、解决实际问题入手,真正把实际情况摸清摸透,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突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部门特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行了研讨交流,并与六师五家渠市机关党工委联合召开党务干部座谈会,以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业委员会课题“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如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研究”为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总结体会收获、寻找差距不足、研究改进措施。

        兵团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对照必学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集中学习研讨过程中,既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学书目的学习交流,又要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等,以入心入脑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切实统一妇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意义,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兵团生态环境局紧密结合兵团深化改革及生态环境领域的相关工作,组成调研组赴三师图木舒克市、九师、十三师深入调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们采取听、看、查相结合的方式,与这些单位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就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情况、兵团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情况、叶尔羌河中下游湿地自然保护区监管、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及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把调研具体化,着力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

        (本报记者 王瑟)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