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

    李克强分别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斯洛伐克总理、波兰总理

    作者:郑明达 袁亮 张正富 王子辰 白洁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13日 02版)

        新华社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4月11日电(记者郑明达、袁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在杜布罗夫尼克会见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领导人会晤的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

     

        李克强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今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中阿关系处于重要发展阶段。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巩固友好关系,推进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欢迎阿蜂蜜、橄榄油、葡萄酒等特色农产品扩大对华出口。就商签两国互免签证协定加强沟通。促进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拉马表示,阿中保持传统友好关系,今年我们要隆重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阿方积极支持同中方的合作项目,希望扩大优质农产品对华出口。期待中方为更多阿方人员赴华提供便利。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新华社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4月11日电(记者张正富、王子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在杜布罗夫尼克会见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领导人会晤的斯洛伐克总理佩列格里尼。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斯建交70周年,中方愿同斯方相向而行,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推动双边关系沿着健康的轨道发展。中斯两国市场供求具有很强互补性。中国市场的大门始终开放,欢迎斯农业等优质特色产品对华出口。我们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斯方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在数字经济、交通物流等领域合作。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斯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公司一贯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双方应一视同仁地为其提供公平、非歧视的竞争环境。

     

        佩列格里尼表示,斯方愿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拓展各层面合作,密切在多边领域的沟通协调。斯方欢迎中国投资,愿对中国企业开放市场,将提供公平、平等、非歧视的待遇。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新华社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4月12日电(记者白洁、王子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4月12日上午在杜布罗夫尼克会见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领导人会晤的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

     

        李克强表示,波兰是中东欧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中方重视发展同波兰的关系,愿同波方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波关系取得新发展。希望双方加强两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的协调沟通,深化在经贸、农业、民航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中方愿扩大进口波方优质产品,欢迎波方企业来华开拓市场。

     

        李克强指出,几天前举行的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一致认为,要本着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原则对待对方国家的企业。中方重视中波两国在中欧和“16+1”框架下的合作,期待波方继续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推动“16+1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莫拉维茨基表示,波中关系快速发展,合作领域广泛。波方一向秉持公平、非歧视的原则对待各国企业,欢迎中国企业来波投资兴业,希望两国企业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掀开波中经贸合作新篇章。期待同中方在农产品、家具、化妆品、基础设施建设、海上以及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进展。波方愿在“16+1”框架下同中方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促进“16+1合作”向前发展。

     

        王毅参加会见。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