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如涓涓细流汇入宏伟的中国现代化进程”

    ——访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赫埈

    作者:本报记者 李曾骙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5日 12版)

        李赫埈 李曾骙供图

        【特别关注·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   

        “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进程中伟大的一步,也是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关键一步。中国四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我个人很荣幸可以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见证者。”谈及中国四十年改革开放带来的感受,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的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赫埈如数家珍,“尤其是这五年来,中国持续推进深化改革,采取了进一步降低关税、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实际举措,这将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深化改革,中国经济前景定会更加光明”

        在中国生活和工作了二十多年,改革开放令李赫埈感受最深的,莫过于“中国的快速发展极大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他说:“以前在中国买车还属于高消费,如今汽车对中国人来说变成了一般的消费品。我与许多同事的人生进程也一直与中国改革开放同步,我们许多人的第一份工作、结婚、生子、买房子、买车等,都是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一起发生的。”

        “现代汽车也一样,作为一家进入中国市场近20年的跨国车企,现代汽车的发展始终得益于改革开放条件下中国健康而宽松的市场环境,得益于改革开放带来的利好。”李赫埈对记者谈到,“近五年来,中国还在持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特别强调,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现代汽车要抓住机会,积极响应深化改革的号召,提升生产技术和产品品质,提高劳动生产率,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5年来,中国深化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改革的步幅明显加快。在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宏观调控体系、开放型经济体系,以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持续发展方面不断迈出坚实步伐。李赫埈认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庞大的市场,完整的产业体系,不断提升的科技创新能力,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在一系列深化改革举措下,未来中国经济的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

    “由衷地敬佩为这些变化作出贡献的人们”

        因为工作的关系,李赫埈几乎到过中国所有的省份。“但最值得一提的,是每一次到贫困地区和孩子们一起踢足球、做游戏、开班会”。

        李赫埈表示,中国的改革发展之路,是一条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道路。五年来,中国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扶贫投入,创新扶贫方式,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他介绍道,现代汽车也始终不忘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中国的扶贫和社会事业,在贫困地区持续投入,通过捐建和支持希望小学、校图书馆等形式,改善当地教育条件,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实现人生梦想。

        他回忆说:“有一次我们开车10多公里去青海大山里的学校,看到了整洁的校舍,宽阔的操场。清晨,孩子们的琅琅读书声此起彼伏,中午国家提供给小学生的免费午餐种类多样又干净卫生。看到那里教学环境的改善和孩子们脸上天真无邪的笑容,由衷地敬佩为这些变化作出贡献的人们,这是我在中国最难忘的时刻。”

        在采访的最后,李赫埈对记者说:“其实企业是没有国界的,现代汽车既是一家跨国性的车企,也是一家中国本土企业,技术本土化、产品本土化,和中国员工、中国社会一起成长,获益于中国的发展,又如涓涓细流汇入宏伟的中国现代化进程。”

        (本报记者 李曾骙)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