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德国:用品质和创新开拓市场

    作者:本报记者 刘华东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8日 06版)

        德国AVANCIS公司展出可用作幕墙的发电玻璃。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摄

        【主宾国风采】

        7日12时许,进博会国家馆德国展区依旧人潮汹涌。展台上,米技国际正在发布新一代star5感应炉。这款以微晶玻璃为主要材质、烧沸一升水仅需138秒、能减少95%沙砾划痕的感应炉足以在午饭时间吸引众人流连驻足。

        在国家馆德国展区,像这样的新品发布会,进博会期间还有好几场。首届进博会的“德国印象”,不仅仅是这几天在各大媒体“出尽风头”的最大展品——长20米、宽10米、高8米的“金牛座龙门铣”机床,也不仅仅是曾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握过手的雄克公司仿生机械手。此次前来参展的德国企业超过170家,正如德国展区的主题“遇见德国”所说的,人们在进博会的每一个展馆,都能“遇见德国”——

        在服务贸易展区,有阿迪达斯企业的核心品牌阿迪达斯和锐步。这个风靡全球的体育品牌对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2017年,阿迪达斯总销售额达210亿欧元,其中大中华区销售额超过37亿欧元;

        在高端智能展区,有1993年就进入中国的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瓦克大中华区销售总额达到12亿欧元,约占瓦克集团总销售额的四分之一;

        在家电展区,有米技国际;在医药展区,有拜耳公司;在食品展区,有傲朋、琅尼斯……170家德国参展企业中,除了中国民众耳熟能详的高端制造和汽车行业,还有来自消费电子、食品、医疗设备、配件、服装以及医疗保健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不仅包括很多经验丰富的中国市场参与者,也有许多前来开拓中国市场的新公司。

        “我们来参加展览,主要是想借此扩大品牌的知名度,希望在政府搭建的全球平台上更好地展示米技,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我们的品牌和产品。”米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季残月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中国市场是全世界都非常看好的,是大家都想一头扎进来的‘汪洋大海’。感谢中国政府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我们希望通过参加进博会,真正在中国扎根、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来自德国的高品质炉具产品。”

        “我们将全面展示德国的多样性和丰富性,为德国创新驱动的企业开拓市场空间。”德国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鲍明莉说,展会期间,德国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促进中德创业活动的新创企业日。

        德国展区一侧,一直有人呼朋唤友前来拍照。往细里瞧,拍照者有参展商、交易商,还有场馆工作人员。走近一看,原来墙上展出了多特蒙德、拜仁等德甲名队的签名球衣。有着不同肤色、操着不同语言的球迷看到这几件球衣,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一次次快门声再次印证了那句老话——“体育无国界”。在进博会的现场,不单是体育无国界,来自全世界的参展商和采购商欢聚一堂,五洲四海的货物产品济济荟萃,不禁让记者感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美美与共。

        此次前来参会的,除了庞大的企业团,还有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黑森州、不来梅州、巴登—符腾堡州及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相关工作人员。他们带来的是德国优越的招商政策,希望中国企业能“发现在德商机,增长在德业务”。正如鲍明莉所说,中国的产业升级为德国技术提供了诸多机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进一步扩大中德两国经贸合作的良机,这也是深化公平市场准入并提高对话透明度的良机。

        (本报记者 刘华东)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