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闪光开学季”:

    开学季校园活动助力青年追逐闪光梦想

    作者: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10日 08版)

      新学期开始之际,腾讯视频联合北京电影学院通过新型校企合作模式,以系列有趣的方式鼓励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勇敢追逐闪光梦想。

      整场开学季活动以大学新生为目标群体,从内容出发和大学生做情感沟通:“台词森林”让刚踏入人生新阶段的大学生通过电影台词,感受其背后的闪光力量;“闪光电影生活圈”瞄准生活场景,通过改造大学生熟悉的生活区域,他们像电影主角一样去开始探索未知的自己;“00后广告牌”则是直击大学生需求,挖掘新一代青年的表达方式,了解他们的自我表达与生活态度;最后再以“六幕青春影展”收尾,用优秀的影视作品激发大学生情感共鸣,鼓励每一位心怀梦想的青年勇往直前。

    打造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对话时代新人

      腾讯视频与北京电影学院为大学生送上了一场特别的开学季活动,将视频影像中的经典台词、经典场景、经典人物进行拆分放大,用年轻人喜欢的影像力量与校园场景建立连接,通过不同时代的优秀导演、演员身上的闪光精神,激励有影像梦想的大学生勇敢追梦,实现从过去到未来的跨越;同时,在线上到线下的连接上,让视频影像的梦想从大屏幕照进现实,激发青年人的闪光点。

      本次开学季活动是校企合作探索的一次创新。对于企业而言,他们能够深度洞察年轻人需求,将优质视频内容融入校园;高校则可以通过这次活动为年轻人提供健康的学习环境,让优质视频的正能量价值得到最大化展现。优质平台与专业院校的强强联手,对促进青少年成长和发展都有着正向积极作用。

    建立沟通体系,从走近用户到走进用户

      大学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蜕变阶段,作为刚进入象牙塔的新生,拥有更多时间来发掘自己的爱好和闪光点。活动充分理解和认同年轻人的心理需求,从心出发、开启沟通。首先,通过视频平台弹幕洞察年轻人的日常表达方式,和大学生站在一起,尊重并认可年轻人的话语习惯;其次,通过沉浸式的创意活动,和大学生玩在一起,用开学礼制造惊喜,用榜样力量和艺术装置构建情感互动;最后,在“坚持梦想,努力把它变成现实”等正能量的引导下,激发大学生的情感共鸣,从而真正走进他们心中。

      年轻用户始终是腾讯视频等品牌最重要的目标群体之一,本次开学季活动用“内容+情感”走进用户。在沉浸式的体验和换位思考的洞察下,品牌只有满足了年轻人的多元化审美偏好,才能够让品牌变得更加具体和亲近,从而抓住年轻用户的心。

    用好内容深耕校园,需求精准触达年轻人

      时下互联网内容的年轻化程度越来越高,互联网视频平台的年轻化布局更是要与这些新成长起来的年轻人节奏一致。品牌需要将优质内容带入校园与大学生做情感沟通,让他们找到自己的兴趣圈层,发现不同的美好,让更多优秀内容真正走进大学生心中,产生情感共鸣,实现每一位大学生都可以在影视内容中寻找正能量、不负青春好时光的目标。

      无论是高校还是企业,都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学校在注重学生专业性、实践能力等方面培养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社会输送更加优秀的人才。而对于网络视频平台而言,应当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激发大学生对日常美好的感知,用积极正向的企业形象引导当代大学生,传播正能量,并且多多关注年轻文化和年轻人的心理状态,让每一位有梦想的年轻人都能闪闪发光,激发心中的无限潜能。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