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02日 星期四

    泸州老窖·国窖1573:

    亮相南非 让世界品味东方佳酿

    作者: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02日 08版)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中国—南非经贸论坛上发言

        泸州老窖为“中国之夜”特调的一款鸡尾酒Panda1573

        国窖1573亮相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中国之夜”

      7月26日,中南经贸论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中国和南非工商界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新时期下的中南经贸合作机遇”。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应邀出席中南经贸论坛,并作了主题为“把握合作新机遇,创造发展新辉煌”的发言,为促进中国与南非之间经贸交流与合作,发出了中国民族企业的声音。

      “泸州老窖一直致力于‘拥抱世界’,让世界人民品味神奇而芬芳的东方佳酿。”刘淼在论坛上表示,未来,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共同推动中国白酒与旅游、文化、娱乐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共同推进在生物发酵、智能化生产、能源环保等领域开展合作;深化在产品技术创新、品牌国际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让创新创造成为彼此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强力引擎,加快彼此拥抱世界的步伐!

    进一步扩大在南非酒类贸易份额

     

      “随金砖峰会来到南非,我再次感受到非洲大陆蓬勃发展的态势。”代表中国酒企出席此次论坛,刘淼表示,酒文化是世界共通的语言,中国白酒的进入无疑丰富了南非的酒业市场,给南非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酒饮选择,这对于中南两国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都是利好的。南非盛产葡萄酒,也生产与中国白酒同为烈性酒的白兰地,深厚的酒文化和消费习惯,使得南非酒类市场欣欣向荣,也使中国白酒的进入更加容易和顺畅。泸州老窖是中国的四大名酒之一,有着690余年的酿造历史,将以百年酒企的责任感助力南非酒类市场长期良性发展。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在推进生物发酵、智能化生产、能源环保等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扩大酒类贸易份额,在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市场机遇的同时,也让更多南非人民品味到来自东方文明古国的有机健康的品质佳酿。

    推动中国白酒与文旅等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泸州老窖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展示中国白酒的魅力,让世界品味中国。刘淼表示,未来,泸州老窖愿与南非企业共同开展各类文化遗产的保护,深入挖掘和传播不同文化中重和平、尚和谐、求真知等健康向上的内容,增进双方人文情感交流和心灵沟通。同时,在充分尊重彼此文化背景与生活习俗的基础上,推动中国白酒与旅游、文化、娱乐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让更多南非民众零距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酒文化。

     

    深化创新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推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在面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差异时,泸州老窖以品质为核心,以创新为引领,积极寻找文化共通点,以适应全球不同的消费文化和消费需求。

      国际化的道路上,泸州老窖推出了现调鸡尾酒、预调酒、橡木桶白酒等多款迥异于传统白酒的创新型产品,迎合了消费者国际化、时尚化、年轻化的消费需求,让全球更多人感受到了中国白酒的独特魅力,受到国际市场的好评。凭借优异品质,泸州老窖产品成功进入世界食品安全标准严苛的北欧市场。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