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8年05月04日 星期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暨“青马工程”论坛在南昌举行

    作者:本报记者 胡晓军 户华为 《光明日报》( 2018年05月04日 04版)

        本报南昌5月3日电(记者胡晓军、户华为)由光明日报社、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社联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论坛,3日在南昌举行。来自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及江西省内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青年学生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讨总结江西推广“青马工程”等举措与经验。

        张国祚、颜晓峰、齐卫平、黄一兵、张太原、龚云、侯衍社、郭杰忠等专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贡献与时代意蕴、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限生机、加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时代课题的认识、深刻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崭新理论的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现路径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全面、科学、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厘清其历史文化源流和思想理论脉络,更要掌握其中蕴含的哲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深刻认识其呈现出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理论特质和理论品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与会专家表示,江西实施“青马工程”,引导青年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当前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将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将学术创新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将课题立项管理与优秀学位论文培育相结合,实现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和用马克思主义教育青年武装青年的有机统一,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高校、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进青年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江西始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层层推进,先后两次举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并实现县处级干部培训全覆盖,有力推动了全省的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他强调,本次研讨会,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推进江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的具体行动。今后还将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力求学深悟透,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注重宣传阐释,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传播者;坚持知行合一,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推动全省上下在更高站位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更高层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江西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扎实推进“青马工程”,意义重大而深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把尊德性与道问学结合起来,“姓”马更“信”马,既是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者,更是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要博文而约礼,既坚持马克思主义原则,又要有历史眼光、世界视野和广博知识,在打通中西马上下功夫;要充实而光辉,立足现实,扎根中国,纵浪新时代,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奋发有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会议由江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江西财经大学承办。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主持会议。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联主席吴永明,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等出席会议。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