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黄冈师范学院:百名博士引进工程 广揽兴校良才

    作者: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15日 15版)

    战略揽才

      2月8日,黄冈师范学院发布了2018年人才引进计划,对学术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等,采用“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计划引进,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配备学术助手和梯队。由此拉开了学校“百名博士引进工程”的序幕。

      学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表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当今世界,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的特征及作用越来越明显,谁能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具有113年历史的黄冈师范学院,历经数代黄师人的辛勤耕耘,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涉及理、工、农、经、文、法、教、管、艺九大学科门类,形成了研究生、本科、专科三种办学层次。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黄冈师范学院以具有战略性的眼光与极具吸引力的方案,提出了“3年引进300名博士”的“百名博士引进工程”,开启了新一轮“人才兴校、人才强校”的征程。

    人尽其才

      “引得进人才,还得用得好人才。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学校与人才的双赢。”校长陈兴荣说:“对于学校来说,人才价值的最大化,就是投资回报的最大化,而对于人才来说,不负平生所学一展抱负,更是他们的理想与追求。”

      黄冈师范学院2018年计划在专任教师岗中引进博士100名,其他岗位引进博士17名;3年内通过引进、培养等措施实现引进博士300名的总体目标。

      学校将以此为牵引,统筹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示范带动学校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奋力推进师资队伍素质和水平的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学校还积极将“百名博士引进工程”与学校已有的“明珠学者计划”相对接,进一步提升人才价值。入选“明珠学者计划”的人员,4年聘期内除享受学校相应岗位等级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和绩效工资外,“明珠学者”第一层次、第二层次人才还分别享受40万元、20万元的人才津贴;同时给予6万-20万元的科研条件建设经费资助。“明珠学者计划”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有24名博士入选。

    暖心留才

      为了让引进的人才安心地在黄冈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校专门出台文件,聚焦引进培养、使用评价、分配激励等环节,给予制度性保障。

      学校将引进的人才分为4个层次:第一层次为学术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第二层次为具有博士学历学位的正教授等学术带头人;第三层次为具有博士学历学位的副教授等学术骨干;第四层次为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等高学历人才。

      其中,博士安家费25万-40万元,科研启动费5万-20万元;具有正高职称博士、具有副高职称博士及博士后安家费分别比照同类博士的待遇,增加10万元、5万元。急需学科的博士研究生科研水平突出的,配偶具有硕士学历学位或中级职称的以人事代理的方式安置。一般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到校工作后,以主持人身份获得国家级项目或获得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奖励且配偶具有硕士学历学位或中级职称的以人事代理的方式安置。

      此外,学校提供高层次人才津贴8000-12000元/年,中级及以下职称者校内奖励性绩效享受七级副教授待遇,期限为3年。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