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中国队精彩时刻看这里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王东 《光明日报》( 2018年02月10日 04版)

        2月9日晚,冬奥会圣火在韩国平昌点燃,在17天的冰雪盛宴中,中国代表团82名运动员将角逐在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赛场上,为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献上独特的“冰雪年夜饭”,也为中国冰雪体育发展再奏华章。

        ●2月10日19时,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看韩天宇驰骋冰场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韩天宇收获1500米银牌和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作为现在的中国短道男队不可或缺的主力,他将在自己的主项1500米比赛中率先登场,经历伤痛折磨后的韩天宇能否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块奖牌,大家拭目以待。

        ●2月11日,看冰壶混双王芮/巴德鑫如何演绎“冰上精算师”

        混双冰壶比赛是本届冬奥会的新增项目。在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上,王芮/巴德鑫组合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若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两人需要拿出更好的状态。

        ●2月12日13时30分,看刘佳宇、蔡雪桐玩转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资格赛,看中国跳台滑雪飞进冬奥会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刘佳宇和第三的蔡雪桐在平昌冬奥会上可谓“双保险”阵容。刘佳宇跳跃高度高,动作难度大,站上奥运领奖台是她的梦想。蔡雪桐良好的空中姿态让她一直受到裁判青睐。

        中国跳台滑雪女子选手常馨月成为中国跳台滑雪史上首位用积分入围奥运会的运动员,她站在冬奥会赛场上就是一种成功。

        ●2月13日19时,看范可新能否扬眉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短道速滑是中国队的主力夺金点。范可新此前拿到了世锦赛女子500米五个冠军,她能否在500米项目上实现中国选手在冬奥会上的五连冠值得关注。此外,刘佳宇、蔡雪桐如能顺利闯过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资格赛,13日9时将在决赛中争夺奖牌。

        ●2月14日,看张义威冲击我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首枚男子项目金牌

        作为我国单板U型场地的男子头号选手,张义威或将在平昌冬奥会上亮出独创的三周空翻绝招。14日,张虹与于静将出战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索契冬奥会上,张虹为中国速度滑冰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但她饱受伤病困扰,卫冕难度很大。

        ●2月15日,花样滑冰双人滑隋文静/韩聪陪大家过年三十

        隋文静/韩聪已经接过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的大旗,肩负起在平昌冬奥会争金夺银的重任,他们将在自由滑演绎恢宏大气的《图兰朵》,为年三十献上唯美年夜饭。

        ●2月16日,看徐梦桃如何梦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看中国第一架钢架雪车驰骋冬奥赛场

        2014年,徐梦桃在索契拿到该项目的银牌,并且定下了四年后要将奖牌换颜色的愿望。她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状态,期待她为大家带来惊喜。16日,中国代表团的雪车和钢架雪车国家队将首次驰骋在冬奥赛场,耿文强将驾驶钢架雪车与世界最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

        ●2月17日,花滑男子自由滑金博洋出场,短道速滑迎来密集比赛

        “四周跳小王子”金博洋出生于1997年,这位小将能否在竞争激烈的男单比赛中脱颖而出,值得关注。同日,短道速滑迎来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决赛,中国代表团旗手周洋期待实现冬奥1500米三连冠的目标,武大靖出征男子比赛。

        ●2月18日,齐广璞、贾宗洋飞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雪车男子双人首次亮相

        齐广璞掌握该项目世界第一难度动作,他在平昌瞄准了领奖台。他与贾宗洋都有望为中国代表团摘得奖牌。

        ●2月19日,00后小将张可欣亮相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赛场

        这位16岁的小姑娘曾在2017年拿到个人首个世界杯冠军,初生牛犊不怕虎,期待她为大家带来惊喜。

        ●2月20日,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必将精彩刺激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历史辉煌。平昌赛场,中韩两队直接对话,比赛必将精彩刺激。

        ●2月22日,看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小伙子们的血气方刚

        2014年冬奥会,男队创造了冬奥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他们被寄予厚望,男子5000米接力的成绩也备受期待。短道男子500米决赛、女子1000米决赛也将同日举行。

        ●2月23日,17岁小将李香凝出战花滑女单自由滑

        ●2月24日,组队仅两年的中国雪车男子四人车队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他们的出现值得更多的掌声

        平昌冬奥会,中国观众将能在更多的赛场上看到中国选手的身影。也许他们很难取得靠前的名次,但他们已经用拼搏告诉世界“我来了”,也为四年之后的北京冬奥会打下基础。

        (本报韩国平昌2月9日电 本报记者 侯珂珂 王东)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