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嘉宾观点

    作者: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5日 07版)

    拥抱“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

        新西兰国家党议员、贸易部前部长麦克莱:新西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2017年3月,与中国签署了有关“一带一路”的合作协议,这是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南太平洋地区国家签署的第一个合作文件。双方致力于推动交通、经贸、农业技术、投资、科技创新、旅游及其他领域合作,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我们两国虽然距离遥远,但共同的发展目标将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新西兰国家党在引领“一带一路”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一带一路”倡议能够造福数十亿人民。新西兰国家党已经做好准备,拥抱“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

    愿做沟通合作的桥梁

        斯洛伐克斯中商业联合会主席保伦:中国和中东欧合作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升,虽然距离遥远,但将来良好的物流通道将起到重要作用。对于斯洛伐克来说,“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斯洛伐克将成为亚洲国家进入欧盟的东大门,相信未来“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将把欧洲从南到北、从西到东联系起来,而处于欧亚中心的中东欧地区将在此过程中承担重要的枢纽作用。今年10月,“中国大连——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集装箱班列正式开始运行,这是第一条直达斯洛伐克的中欧班列。斯洛伐克期待运输中心的发展,愿意成为欧盟与中国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沟通合作的桥梁。

    各国间应建立互惠协议

        印尼国民使命党副总书记法尔多: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是印尼的重中之重,因此印尼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我们认为,“一带一路”将带给各国的不仅是增进互联互通,更是促进全球范围的经济发展,而在此过程中,政党最重要的作用是制定政策。我们建议,各国间应建立互惠协议,推动政府作出长期发展规划,主要包括下列关键点:一是推动建立基础设施发展的计划;二是推动政府建立更公平的监管措施;三是加强政党之间的合作;四是建立开放的信息共享机制。

    心与心被深刻触动“一带一路”被广泛接受

        苏丹全国大会党青年书记萨米娅:我们认为阻碍发展最重要的不是地理距离,而是心灵的距离,因此我们非常认同“一带一路”倡议中所提到的“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广泛接受,正是基于心连心的深刻触动。从基础设施建设,到就业机会增加,这都是实实在在的人民福祉。苏丹期望从各国的发展改革经验中受益,取长补短,和平发展。作为政党,我们建议各国都应制定本国的“一带一路”相关建设目标,推动政府进行政策规划,从而在框架内实现本国和合作国的利益最大化。

    一如既往支持加大合作力度

        黎巴嫩阿迈勒运动领导局成员纳斯鲁拉:各国政党聚集一堂探讨“一带一路”,这对于整个阿拉伯世界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黎巴嫩上千年来就是三大洲交界地区,是西亚的重镇,因此包括黎巴嫩在内的阿拉伯世界长期以来是世界关注的焦点。丝绸之路的建立将我们从民心上连接在一起,增加合作交流就是开拓发展的空间。作为政党,我们是整个社会的先锋力量,我们的作用将影响国家未来的走向。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大宗物资运输、旅游业、工业等方面的合作。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