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07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中央党校培训部“十九大代表谈十九大”2017年秋季学期学员论坛观点集要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昊魁 刘华东 徐谭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7日 07版)

        论坛现场,学员们在认真听讲、做笔记。资料图片

        十九大代表、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 李正强:

        我是来自证监会系统的十九大中央金融代表团成员,非常荣幸被推选为大会监票人,也为自己能够见证十九大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的全过程而深感自豪。选举过程中的各项组织工作严谨有序,候选人酝酿、填写选票和投票的每一个环节都非常严肃认真规范,选举中没有出现收回选票多于或少于发出选票的情况,也没有出现选票作废的情况。十九大高比例的差额选举、中央领导集体高比例的更新能够顺畅有序地圆满完成,这是过去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全党“四个意识”显著增强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表明我们不断成熟的党内民主政治体制的有序高效运转,其对人类政治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值得认真挖掘。

        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 费高云:

        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来自地方的代表,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五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报告中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战略安排,描绘了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基层奋斗有目标、赶路有方向、工作有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当前社会主要矛盾时,指出人民日益增长的是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而现状则是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头等大事”,解决好老百姓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路径探索和创新实践,种好硕果满枝、人人共享的常州“幸福树”。

        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南川区委书记 李明清:

        我们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是一代接着一代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在基层工作,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肩上的责任一刻也不能松懈。这次会议受到了全党全国人民和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开会期间我与工作的南川联系,那段时间老百姓都在收看收听十九大,十分关注十九大。3000多名中外记者采访和报道这次会议,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这次会议不仅指引着中国未来的发展,而且必将影响世界。

        十九大代表、四川省内江市委书记 马波:

        十九大报告指出,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我深深感到,一个伟大的党、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伟大的时代,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一定不同寻常。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引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由衷体会到,见证历史变革是一种荣幸,把握时代坐标是一种使命,与党和人民的脉搏一起跳动是一种忠诚。

        十九大代表、江西省新余市委书记 蒋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96年来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在96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做到牢记初心和使命,百折不挠、历久弥新,永志不忘、矢志不渝。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十九大报告中,不论是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还是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无不是紧紧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我们必须向党中央看齐,牢记初心和使命,只争朝夕、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十九大代表、四川省遂宁市委书记 赵世勇:

        党的十九大期间,四川代表团的很多代表用讲故事的方式诠释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其中让我记忆很深的是一个叫许静的基层代表,她给我们讲了三条路。第一条路是“一带一路”,由成都到非洲乌干达的时间比四年前节约了一半,成都的国际航线突破了100条,是全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第二条路是脱贫之路,四川凉山有一个让习近平总书记揪心的悬崖村,以前是危险的藤梯,现在已变成更坚固更安全的钢梯。第三条路是创新之路,刚刚试飞成功的国产大飞机C919的机头、“眼睛”以及“神经系统”都是四川造。许静代表讲的故事赢得了在场代表和中外媒体记者的热烈掌声。我体会,掌声不仅是因为她的故事讲得好,而且是在精彩四川的背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的辉煌中国,是我党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的充分彰显。

        十九大代表、山东省莱芜市委书记 王良:

        庆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庆幸能够为党和人民工作,庆幸能够在党校培训期间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代表们纷纷赞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的一系列历史性的重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容丰富,含金量高。不管是从工作重点上、从实现路径上、从发展战略上,还是从实现主体上、从精准扶贫上,都是为了使我们国家的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让十九大报告能够落地生根,能够见效,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把责任担负起来,把十九大报告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

        十九大代表、甘肃省武威市委书记 柳鹏: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团结奋进、神圣庄严的大会。大会有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就是开放。十九大专门开设了“党代表通道”,许多党代表特别是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站在“党代表通道”向中外媒体畅谈对十九大的认识和体会,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让中外媒体从多视角、多层次了解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从他们口中感受到了中国现在确实强起来了,中国真正进入了新时代。他们的故事更鲜活、体会更深刻、感受更真实,更有说服力,他们是最有发言权的。这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大就要有大的样子。”这既是豪迈的宣示,也是深沉的鞭策,展现了大国大党从容自信、海纳百川的气度和胸襟。

        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 魏国强:

        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提出来,旨在更好解决农村发展不充分、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重大问题,加快补上“三农”这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国情的准确把握,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战略举措。如何实现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这段重要论述只有几百字,但是会场多次响起掌声,充分说明这段重要论述讲出了全党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今后,我们要用自己的实干、自己的行动来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陕西省发改委主任 方玮峰:

        我们党自诞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指导思想建设。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报记者 王昊魁、刘华东、徐谭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