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07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发挥空中桥梁作用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访贵州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红磊

    作者:本报记者 吕慎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0日 07版)

        【学懂弄通做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描绘了建设“交通强国”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蓝图,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提出,希望贵州的同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近来,贵州各行各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贵州航空有限公司表示要争当排头兵,搭建贵州与中国和世界的“空中桥梁”,更好地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贵州省连接全国和世界的快捷通道,贵州航空有限公司近年来实现了飞速发展。今年暑期,伴随贵州旅游“井喷”,贵州航空有限公司的旅客量增长了近30%。公司总经理易红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为民航、为贵州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飞出去”带动“走出去”,努力做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易红磊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国企取得新发展的前提。十九大报告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积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将建设交通强国的要求落到实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易红磊指出,贵州是西部欠发达、欠开发地区,与东部发达地区在发展水平上存在较大差距。要缩小这种差距,国有企业就必须主动作为,从以往的政策调整向制度创新转变,成为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生力军。贵州航空有限公司肩负拉动贵州经济发展的责任,要积极参与到贵州脱贫攻坚的整体战略中,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应党中央对贵州工作的期待。

        易红磊表示,新时代要用新视角去认识问题、用新观念去分析问题。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和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一定要站在贵州发展“大交通”的新角度,主动融入贵州“大旅游”和“大数据”的发展中——在旅客运输方面,依托贵州旅游井喷式发展的契机,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适时开通至周边地区及国际市场的航线;在航空物流方面,利用近年来贵州大数据企业集聚和双龙临空经济区的有利条件,积极发展国内物流航线网络,并争取开发国际物流航线。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应当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当中,为打造贵州与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人流、物流搭建起空中桥梁,更好地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提出,希望贵州的同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易红磊告诉记者,这让包括贵航人在内的全体贵州人无比激动,在新时代,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解决一个个顽疾和矛盾,加快公司的发展步伐。

        易红磊介绍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贵州航空有限公司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首先要加快基础建设,今年将大力投资生产保障区项目建设。其次要夯实安全基础,工作关口前移,加强事前研判以及对重点环节、重点人的监督检查力度。最后要拓展国际航线。国际航线经营具有市场培养周期长、资源耗费大等特点,一直以来是贵州航空工作的难题。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在2015年5月开通贵阳至大阪的航线,开航之初收益水平很不理想。公司营销团队积极想办法,利用行业生态圈抓团队,跑周边市场搞中转。经过两年的努力,贵阳至大阪航线实现了盈利。贵航营销团队的信心更足了,计划在明后年继续积极稳妥地开拓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市场,用实际行动实现“飞出去”的构想。

        (本报记者 吕慎)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