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为生动实践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湖北、青海、吉林、海南宣讲

    作者:本报记者 夏静 鲍盛华 王晓樱 本报见习记者 刘平安 赵洁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1日 04版)

        本报武汉11月10日电(记者夏静 见习记者刘平安)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湖北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作宣讲报告,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报告会。宣讲报告在湖北省广大党员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蒋建国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展开。他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主线、主要成果,并从“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对十九大主要精神做了生动的阐释和解读。

     

        蒋超良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他介绍了十九大结束后湖北省所做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并做了新的工作部署。

     

        “今天的宣讲报告不是简单地把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重复,而是进行生动形象的提炼和解读,尤其是蒋建国同志结合外媒对中国的高度评价,对我国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全面的展示,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作为省发改委的一员,报告会也为我们未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新时代新矛盾,我们也要有新的对策。”湖北省发改委徐新桥同志听完报告激动地表示,报告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武汉大学思政老师唐羽说:“作为一名高校的思政教育者,听了报告,我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使命,我们要不忘育人初心,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工作中,我们要尽可能地走进同学们的心灵,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教育方式将党的新的思想、新的目标、新的嘱托顺利传递到同学们中去,促使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充分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青春力量。”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9日上午,青海会议中心大会堂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并结合青海省情,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青海省环境保护厅厅长杨汝坤提出十九大报告给青海带来哪些机遇的问题。蔡昉认为,十九大报告中的一些新部署,如加大西部开放力度,对青海提出了新的要求;“一带一路”建设则为西部开放提供了重要机遇。

     

        蔡昉一行还来到青海师范大学、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青藏高原已步入寒冬,但村民们热情高涨。在班彦村文化活动广场上,蔡昉和百余名村民围坐在一起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蔡院长对村民最关心的乡村振兴战略、养老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坚定了我们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班彦村第一书记赵成生说。

     

        本报长春11月10日电(记者鲍盛华 见习记者赵洁)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九大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韩文秀从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五位一体”建设等各领域重大任务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七个重要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解读。韩文秀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为生动实践、显著实效,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贡献。

     

        巴音朝鲁在主持会议时说,全省上下要认真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自觉担负起示范引领、带学促学的职责,推动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特别要拓展宣传宣讲渠道,抓紧设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建立“新时代传习所”、办好《好好学习》等栏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中央宣讲团的辅导报告使我们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能有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和更深的层次,有助于我们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在会后表示,“下一步,我们会组织我们全行业更加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支持吉林省经济发展。”

     

        本报海口11月10日电(记者王晓樱)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作宣讲报告。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主持报告会。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各市县设分会场,主会场1200人参加会议,各市县四套班子领导干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王志刚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志刚指出,一个伟大时代到来的重要标志是有一个来源于并指导当代的伟大思想,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证明,今后将继续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我们党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指导思想、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贯穿落实在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

     

        刘赐贵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里七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进一步抓好系统学习,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帮助干部群众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部署上来。

     

        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来到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宣讲团成员直奔田间地头,在育种田边同农业技术员和周边村民展开宣讲交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王志刚用生动的农村案例讲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回答现场员工、村民提出的问题。研究院科技特派员孔祥义在听完现场宣讲后,激动地说:“振奋人心,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农业科技的发展,今后我们更要加倍努力,提高育种能力,靠科技惠农富农,缩小不同地区间农业发展水平的差距,让更多的中国田种上中国的科技种!”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