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光明日报社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座谈会

    作者:本报记者 王琎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3日 01版)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记者王琎)光明日报社2日在京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座谈会,首都理论界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与会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这是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在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同时强调“两个没有改变”,更加符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明确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间表、路线图;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等等。与会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发展之所以取得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发展面临难得机遇,但风险和挑战也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攻坚克难,尤其需要我们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尤其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在致辞中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对十九大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从理论上进行深度解读、阐释,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把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很好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全党全国人民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扬勇,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国防大学少将马占魁,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中组部党建所巡视员、全国党建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淼,中国社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龚云,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建宁,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中央编译局办公厅副主任胡长栓等在会上发言。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主持座谈会。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