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2日 星期日

    山东科技大学

    “一校三区”培养应用型人才

    作者:光明网记者 杨帆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2日 06版)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袁俊平正在接受光明主播的采访。光明网记者 丛芳瑶摄/光明图片
    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7月1日,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采访团队走进山东科技大学。学校党委书记袁俊平在直播间热忱邀约:“欢迎广大考生来山科大读书深造,我们将尽全部的力量为学生们创造好的学习环境和各种实践锻炼的条件,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

     

        14时直播正式开始,网友提问热烈。在历时110分钟的直播中,观看直播总人数达20多万人次,留言互动2100多条。

     

    ■招办主任话招生

     

        “2017年我校84个本科专业在全国31个省份计划招收9060人,其中在山东省招收7141人,有26个省份参加本科一批录取,一本招生省份比例达到84%。”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主任曹茂永表示,学校是按照专业进行招生,招生类型包括理工类、文史类、综合评价、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煤炭定向、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等,分布在工、理、管、文、法、经济、艺术7个学科门类。

     

        目前山科大已与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法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12所高校、研究院所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有6个中外联合实验室,开展国际科技合作项目50余项,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学生交流项目。

     

        曹茂永说:“2017年我校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78人;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开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200人;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开展金融学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20人。”

     

        曹茂永提醒报考考生注意,山东科技大学是“一校三区”,在青岛、泰安、济南三地办学,考生报考时需注意学校的专业代码。2017年招收的外省普通本科生、煤炭定向学生、高水平运动员学生、综合评价学生在青岛校区就读,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本科生在济南校区就读,春季高考本科学生、3+2专升本学生在泰安校区就读。

     

    ■学校名片

     

        山东科技大学建校于1951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以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为特色,有国家级教学平台27个,省部级教学平台40余个,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高校。

     

        学校在青岛、泰安、济南三地办学,总占地面积243万平方米(3640余亩),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特色明显,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设有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创新活动非常踊跃。“十二五”期间,学生在各类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4006项,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51项。

     

        (光明网记者 杨帆)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