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1日 星期六

    相信自己 相信香港 相信国家

    ——香港各界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

    作者:吴济海 牛琪 王欣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1日 03版)

        “只要我们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就一定能够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6月30日晚,习近平主席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上掷地有声的重要讲话,获得香港各界人士高度肯定。

     

        “相信自己。中国人是了不起的。”出席晚宴的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聆听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后表示“备受鼓舞”,深深感到习主席作为国家领导人的历史高度和深邃洞察力。

     

        中华民族有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是世界古代文明中唯一没有中断而延续至今的。习主席的讲话让陈勇感到很自豪,“这值得包括香港人在内的所有中国人骄傲。”

     

        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表示,习主席的讲话深入浅出,让香港社会坚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习主席肯定了香港人的拼搏精神,这是鼓励我们不要妄自菲薄。香港人有能力管理和建设好香港。”

     

        “相信香港。香港发展具有很多有利条件和独特优势。”习近平在讲话中勉励香港同胞,只要巩固和提升这些优势,香港就一定能够“续写狮子山下发展新故事、繁荣新传奇!”

     

        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对媒体表示,听了习主席的讲话,“很感动,心中有一股很大的动力。”

     

        香港资深传媒人郭一鸣认为,习主席鼓励大家“相信香港”,这既是鼓舞香港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开拓进取,也传递出中央会继续重视香港的优势、发挥香港的优势。

     

        “相信国家。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祖国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再次重申对香港一如既往的支持,向香港传递正能量,让香港同胞倍感温暖,也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黄玉山说,香港的命运从来同祖国紧密相连,国家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习主席的宣示让我们相信,“国家好,香港更好”,只要香港能把握机遇,未来发展之路一定能走得更稳、更远。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永远名誉会长施荣怀表示,习主席的讲话语重心长,香港同胞受到鼓舞、感到骄傲,有利于进一步加深香港同胞与内地的情谊,增强香港社会对未来的信心。

     

        “习主席的话提醒我们,香港享有‘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只要打起精神,聚焦发展,就能继续在国家经济发展的快车中找到‘座位’,找到发展新动力。”施荣怀说。

     

        习主席提出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推动“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更大成就。这让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张华峰深受鼓舞。他表示,这体现出习主席对香港同胞的爱护、关怀,对香港美好未来的期许。

     

        “习主席提出的‘三个相信’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将指引香港和内地一同谱写‘一国两制’新篇章。”张华峰说。

     

        (新华社香港6月30日电 记者吴济海、牛琪、王欣)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