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大连医科大学

    一所拥海入怀的医学殿堂

    作者:本报记者 吴琳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9日 11版)
    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张旭(左一)指导主播做胸腔穿刺的临床技能操作。胡莉莉摄/光明图片
    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学校里面有海,可以看着大海读书、听着涛声入眠,是非常浪漫的校园,欢迎各位考生来到美丽的大医读书。”大连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徐萍热情地介绍,她还对如何填报志愿进行了现场的介绍和答疑。

     

        6月28日上午8时,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走进大连医科大学。主播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大医的临床技能教学实验中心、导盲犬培训基地、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和美丽的校园海滩,感受了当天学校毕业典礼的现场。历时两小时的直播中,直播总观看量达12万人次。

     

     ■招办主任话招生

     

        招生类别和专业覆盖面广

     

        学校是国家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单位,现有6个学科门类21个本科招生专业(医学6个,理学8个,管理学1个,工学2个,法学1个,艺术学3个),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有5个省级示范专业,3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等。学校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1601个,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注重临床技能培训,就业前景好

     

        大医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精神相结合,实践能力强的高水平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学校特别重视临床技能培训,毕业生因为临床实践能力强而备受用人单位欢迎。学校特别重视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通过设立科研基金,支持本科生申报创新科研项目,通过举办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活动吸引学生参与科研活动。

     

    ■学校名片

     

        校园里有海:学校坐落在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的黄金海岸,拥有1.5公里的自然海岸线,是一所坐拥碧海蓝天和独立海岸,校园与自然生态融合的美丽校园。

     

        拥有大陆地区唯一的导盲犬培训基地: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成立于2006年5月15日,由大连医科大学和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组建。这是我国大陆地区第一家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能够在导盲犬的繁育、培训、应用等多方面提供专业性指导的非营利导盲犬培训机构。

     

        临床技能培训全国一流:学校注重对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强调“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学校在全国举行的八届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曾荣获三次特等奖、两次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学校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获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东北地区首家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毕业生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名列全国医学院校前列。

     

    明日看点

     

        29日,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上午8时将走进中北大学;上午10时走进河北大学;下午4时走进武汉大学。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