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扎实做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作者:山东省潍坊市委书记 刘曙光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9日 07版)

        廖俊波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他用生命诠释了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为民造福的殷切嘱托,给广大基层干部以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凝聚强大正能量。

        恪守牢记宗旨、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廖俊波同志始终秉承“老百姓的事比天大”的理念,经常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破除了政和县“贫困县、经济发展长期全省倒数第一”的标签。作为党员干部,一定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哪、“本”在哪,我们所有工作和努力的目的意义是什么。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样,忠诚践行党的宗旨,自觉走好群众路线,低下头、弯下腰、沉下心,深入基层和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特别是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基层治理和本质安全发展水平。

        增强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廖俊波同志敢于啃最难啃的硬骨头,不断创新思路办法,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使贫困地区的政和县连续三年进入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的任务十分繁重,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敢于担当。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样,义无反顾地担负起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敢于直面矛盾,善于攻坚克难,以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要善于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紧跟时代潮流,紧盯发展前沿,始终保持创业的激情、创新的活力、创造的追求,努力推动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

        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廖俊波同志勤奋敬业、身先士卒,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奔忙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开发等工作一线,无私奉献、实干拼闯,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基础、攒足了后劲。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实质上是担当干事的责任。这要求每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权为民所用、责为民所担,扎实做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实干的精神,以“把事办成”为根本,突出“责”字上担当、“快”字上用心、“好”字上用力、“强”字上提升,干事创业、争创一流,以坚决高效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干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真功实绩。

        保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廖俊波同志勤政为民、秉公办事,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利用权力、地位为自己和亲属谋私利,保持了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利益观,从严修身律己用权,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做到克己奉公、清正廉洁,清白做官、干净做人。学习廖俊波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牢记法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从思想深处树立起敬畏意识和戒惧之心,形成“不能”“不想”的自觉,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同时还要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对配偶、子女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做弘扬家庭美德的模范和表率,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重修养、尚清廉的良好风气。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