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各地广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本报记者 靳昊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5日 04版)
    五月四日,是“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纪念日,安徽省淮北市第一高级中学举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该校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要求共青团员牢记党的嘱托和团的宗旨,继承团的光荣传统,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李鑫摄/光明图片

        本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靳昊)今年5月5日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的日子。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团中央第一时间组织来京参加五四主题活动的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6年度“两红两优”代表、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召开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5月4日,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研究部署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收看收听新闻报道,并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结合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广泛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座谈、故事分享等活动。

     

        五四青年节当天,各地团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学习形式,广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河北团省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青年读书班,北京团市委举办“95名95后对话建团95周年”主题交流活动,宁夏团区委召开“青春激扬红五月·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座谈会。

     

        在基层,“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团中央与中宣部、教育部在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展现当代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的时代风貌。团中央推出《入团第一课》教育视频,成为团组织开展团前教育和团员教育的鲜活教材与“必修课”。山东团省委组织新、老团员代表在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团示范仪式。陕西团省委在西安中学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追赶超越当先锋”千人入团示范活动。黑龙江、山西、广东、海南、重庆和河北邯郸、宁夏银川、河南周口等地团组织开展了入团宣誓、讲团课、故事分享和读诗会、青春快闪、青春聆听会、青年健步走等主题团日活动。

     

        在网络空间,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线上五四主题团日活动,营造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团中央通过“青年之声”“团团带你学”“团团小课堂”等新媒体平台,与青年网友互动交流主题教育内容。团中央与中央网信办联合举办的“我与网络强国”青年演讲活动,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互联网企业的参赛演讲作品360余部,活动专题页面浏览量达510万人次。团中央官方微博开设的#我是团员#和#纪念建团95周年#系列话题,总阅读量过亿人次,25万人次参与讨论。河南团省委开展了线上佩戴团徽宣读誓词的主题团日活动,福建团省委发起“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线上活动,辽宁团省委发起“我的青春格言”网络话题,动员青年网友分享青春故事与感悟。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