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乌尔都文版受到巴基斯坦各界欢迎

    作者:本报记者 贺斌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7日 08版)

        【特别关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乌尔都文版14日在巴基斯坦首发后,在巴基斯坦社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巴基斯坦各界的普遍欢迎。

     

    对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价值

     

        巴基斯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行政主任阿里·纳克维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两年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在巴基斯坦面世时,“我参加了首发仪式,并通读了全书,我认为这是一部充满了中国智慧和东方思维的著作”。他说,现在该书乌尔都文版也在巴基斯坦出版了,更多巴基斯坦人将有机会了解这一智慧结晶,这是巴基斯坦的一件大事。

     

        纳克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体现了很好的政治规划和领导指南,对巴基斯坦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本书集习近平主席丰富的政治经验和高超的政治智慧于一体,对发展中国家制定发展目标、扎实地付诸实践具有重要价值。该书可以为巴基斯坦各界领导人提供很好的参考,帮助巴基斯坦在正确的轨道上发展。

     

        纳克维特别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对中国全面发展和世界稳定安全都有着重要意义。在从这本书中了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的基础上,巴基斯坦社会各界一定会更加热烈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一定会更加深入理解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意义,一定会更加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者的必读书

     

        巴基斯坦港口航运部驻瓜达尔港港务局主席多斯帝恩·嘉茂帝尼对本报记者说:“我已经读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这本书充满了中国智慧,我受益匪浅。我觉得,这本书应该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者——无论是官员、经理,还是工程技术人员——的必读书。”

     

        嘉茂帝尼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理念不仅是中国的理想,也是各国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共同梦想。目前“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很多国家的认同,特别得到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正说明了这一点。

     

        嘉茂帝尼说,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的先行地位和示范效应是非常明显的。这一承载了巴基斯坦和中国两国人民梦想的工程正在不断推进,相信会一步步成为现实,造福于两国乃至地区其他国家。

     

        嘉茂帝尼表示,作为中巴经济走廊门户,瓜达尔港承担着重中之重的角色,并与中巴经济走廊其他工程相互呼应,为中巴经济走廊提供出海口。其他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和沿线自贸区的发展,又会反过来对瓜港提供重要支撑。

     

        嘉茂帝尼认为,越来越多的中巴两国企业加入到瓜港建设和经营之中,巴港务局与中国港控方建立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嘉茂帝尼说:“如果说中巴是‘铁哥们’,我们和港控方就是‘亲兄弟’,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因为我们相信,做好走廊项目,做活瓜港,就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有力支持。”

     

    组织专门的学习和研究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贾夫里对本报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着眼于未来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这一重要理念规划了长远的发展愿景,也将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与互鉴。进一步说,目前正在进行的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为巴基斯坦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也将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现实的建设经验。

     

        贾夫里表示,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人才是他领导的中国研究中心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说:“我们的图书室已经有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还会征订更多的乌尔都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不仅供我们中心的学生和教授使用,还供学院其他系的学生和研究人员学习。我们中心将在全院范围内组织讲座和讨论,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我相信,那些有在中国留学经历的学生和教师看完这本书后会更有心得。我们计划将学习体会和研究心得收集成册,公开发表。”

     

        (本报伊斯兰堡4月16日电 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贺斌)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