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路透社调查报告显示:

    新闻巨头争抢手机锁屏推送

    作者:光明网记者 张紫璇 《光明日报》( 2016年12月10日 06版)
    图为手机锁屏界面推送的视频新闻。 资料图片

        【海外融波】

     

        智能手机的消息推送功能正逐渐成为重要的内容入口,通过推送通知,新闻内容生产商能够有机会培养读者的使用习惯、获得用户忠诚度。随着智能手机在人类生活中越来越不可或缺,苹果和安卓系统的手机设备也具有更加丰富的通知选项和设置,手机锁屏界面已然成为新闻生产商争夺移动用户注意力的新战场。

     

        12月初,路透社新闻研究所发布了名为“新闻通知和手机锁屏战争”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的智能手机用户愿意收到移动端新闻通知,而其中乐于接收且重视新闻通知的用户占到四分之三。

     

        新闻生产商有针对性地适度推送通知,可以大幅提高用户对品牌新闻内容的后续访问率。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目前平均每日10条的新闻通知是较为适中的频率,但当信息通知超过40条时,约四分之一的用户会因为不堪其扰而卸载一些应用。

     

        目前,66%的新闻通知都是突发新闻,并且大多数用户仍倾向于从传统新闻媒体的应用程序获得新闻通知,因此在突发新闻报道方面有着良好口碑的新闻品牌往往做得更好。如美国的福克斯新闻和CNN、德国的n-tv和明镜周刊。在英国接收新闻通知的用户当中,BBC的新闻通知到达率高达63%,相比之下,Sky News(天空新闻)只勉强超过四分之一。

     

        随着IOS和安卓系统平台都在成为新闻内容的新入口,许多媒体公司都希望争得一席之地。《纽约时报》《卫报》和BBC等老牌新闻媒体都发力其中,它们基于不同用户的兴趣设置,选择不同的推送内容、频率和时间段,使新闻通知更加个性化。以BBC的体育新闻为例,编辑针对手机锁屏页面尝试独家内容推送,包括比赛前的开播提醒、赛中的关键时刻和赛后的战况分析。在线编辑斯图尔特·劳森表示,在今年里约奥运会期间,BBC 每天清晨向千万用户推送一个比赛视频概要的新闻通知,受到很多用户的欢迎。

     

        而对于锁屏界面的丰富化推送,也是不少新闻内容商正积极尝试的。比如在最近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新闻内容生产商纷纷尝试了新工具,用丰富的交互手段将数据、视频和图表等直接推送到用户锁屏界面上。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推送了大选地图和图片的新闻通知,《卫报》则在用户的安卓和IOS设备的锁屏界面进行了实时数据更新。《卫报》产品经理罗伯特·菲利普斯表示,此推送收获了超过20万人注册《卫报》新媒体账户,相关新闻界面点击量也增加了80万。

     

        与这些老牌新闻生产媒体一样,一系列新闻聚合器也参与到锁屏阵地的抢夺中。苹果新闻最近就推出了在苹果设备上的自有推送,接受日常推送的用户在短短几周内增加了20倍。同时,Facebook(脸书)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它们在旗下的Messenger应用程序接口中推送华尔街日报和CNN等内容生产商的新闻内容,以获得额外的流量。

     

        (光明网记者张紫璇编译)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