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让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

    ——北京贵州海南浙江积极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本报记者 吕慎、张景华、董城、王晓樱、严红枫 本报通讯员 张桂芬 《光明日报》( 2016年12月02日 03版)

        连日来,北京、贵州、海南、浙江等省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掀起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北京市按照中央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学习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传部牵头成立了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市领导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带头宣讲,带头谈认识,讲体会。

        “如何更好理解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的意义呢?”11月17日下午,北京市延庆区报告会刚结束,有观众就迫不及待地向宣讲人抛出问题。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凯同志,从历史与现实、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马克思主义关于建党学说、政党组织和党肩负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多角度进行了详细解答。宣讲团成员认真讲耐心答、大家仔细听用心记的场面频频出现。

        截至11月30日,北京全市各区各系统成立各级各类宣讲团23个,组织334名宣讲员,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累计327场次,近期还将安排300余场宣讲活动,通过全员覆盖、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宣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掀起学习热潮。

        “我们当代大学生如何提高我们的政治修养?”“我们共产党的战略决策、各项部署,就是指明了中国社会发展进程的必由之路,只有符合了这样的大势,有了这样的大局意识,你事业的成功也就在其中了。”11月28日上午,贵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汪建初在回答青年教师王玥以及学生王昌林的问题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贵州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组建省市县乡宣讲团(组)宣讲、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宣传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赴息烽县宣讲,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深入极贫乡镇、田间地头、工矿车间,着力开展面向基层干部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调研宣传。目前已开展基层宣讲2600余场。从11月28日起,精心组建的省委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面向社区、村居一线群众的宣讲。同时,在广播电视、党报党刊开设专栏,利用各地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以及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LED显示屏、车载电视等深入宣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12月1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副书记李军来到万宁市北大镇中兴村委会竹埇村,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北大镇兴民东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翁贤明说,省委副书记亲自到基层向群众面对面宣讲,这让他备受鼓舞,他所在的合作社已经带动131户贫困户养殖东山羊,作为地方致富带头人,今后将继续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11月14日以来,海南一方面由10名省委宣讲团成员赴19个市县进行巡回宣讲;另一方面,省属各部门采用党委(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报告会形式,邀请省委37名宣讲专家开展全会精神辅导学习。同时,省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各市县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带头宣讲全会精神,当好学习贯彻的表率。海南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对实践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推动当前各项工作。

        “徐利水书记的课讲得十分生动,从‘一个目标、两条路径’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思路。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好好运用,多为百姓办实事。”11月28日,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区委书记徐利水到信安街道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播撒进干部群众的心田。这样的场景,在浙江省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宁波北仑区“清风宣讲团”用典型违纪案例、图表漫画帮助基层党员理解全会精神,优秀基层宣讲员钱树德老同志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定向宣讲。温州鹿城区采取温州鼓词等形式向社区党员宣讲《准则》《条例》的主要内容等。衢州市柯城区采取“全光多屏”(全光纤,手机与电视同步多屏幕播放)宣讲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结束不久,我们浙江以省委领导挂帅、各方参与、多措并举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浙江省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王均寅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省共组建千余支宣讲团,2万余名宣讲员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文化礼堂等,50余万干部群众深受教育。

        (本报记者吕慎、张景华、董城、王晓樱、严红枫 本报通讯员张桂芬)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