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6年11月02日 星期三

    2016年10月

    作者:杨谧 《光明日报》( 2016年11月02日 16版)

        【中国智库月度大事记】

     

        ●10月10日,由中国军事科学院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主办的第七届香山论坛在京开幕,来自59个国家和6个国际组织的400余名官员、学者与会。

     

        ●10月10日—11日,由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全球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10月11日,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东进战略研究中心在广东深圳挂牌成立。

     

        ●10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理事会暨国家高端智库研究基金捐赠协议签订仪式在京举行。

     

        ●10月12日,由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欧洲大学协会共同承办的“首届中欧教育政策智库论坛”在京举行。

     

        ●10月12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澳经济关系联合研究》课题组主办的《中澳经济关系联合研究》圆桌讨论会在京举行。

     

        ●10月12日,盘古智库“2016金砖机制与全球治理论坛”在京举行。同时,盘古智库印度研究中心在京挂牌成立。

     

        ●10月15日,由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智库创新科学园开园仪式暨“国研智库大讲堂”首场讲座在京举行。

     

        ●10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和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在京联合发布《中国精准扶贫发展报告(2016)》。

     

        ●10月18日-19日,由云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联合云南省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及普洱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七届西南论坛暨澜湄智库论坛在普洱召开。

     

        ●10月19日,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江苏分院在江苏南京正式挂牌运营。

     

        ●10月20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联合主办的上合组织首届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10月20日,全国城市社科院第二十六次院长联席会议暨城市智库联盟第二届年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10月20日,国家高端智库战略咨询重大项目“面向全球竞争的高新产业源头技术研究”智能机器人专题研究第一次研讨会在京召开。

     

        ●10月2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俄高级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10月22日,由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和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合办的“中国法治现代化2016年智库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

     

        ●10月22日,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湖湘智库论坛(2016)暨中南地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

     

        ●10月22日,首届东北三省一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暨智库论坛在吉林长春召开。

     

        ●10月2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在京成立,首届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端论坛同日举行。

     

        ●10月23日,由甘肃省委党校和甘肃日报社主办的“加强甘肃基础工作”智库专家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10月23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智库工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10月23日—2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承办的“第八届全国政策咨询系统干部研修班(2016)”在京举行。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发布消息: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于近日更名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获事业法人地位,正式成立。

     

        ●10月27日,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在浙江温州召开。

     

        ●10月28日,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和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云南昆明联合举办首届“全球治理与发展战略论坛”。

     

        ●10月29日—3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湖南省外事侨务办、湖南省农委、湖南省旅游局和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研智库论坛2016·湘江论坛暨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10月29日—30日,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中国—东盟产能合作研讨会”在广东广州举行。

     

        ●10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等联合发起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在京启动。同日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6)》。

     

        ●10月30日—31日,由暨南大学、海国图智研究院主办的“2016中国外交与智库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广州举行。

     

        ●10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等主办的“2016研究前沿发布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10月31日,法制日报社“中国城市管理法治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9月大事补遗

     

        ●9月26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联合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上海市科学学研究会共同在沪举办《科技智库影响力评价及国际化发展》研讨会。

     

        (杨谧整理)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