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6年10月02日 星期日

    多姿多彩欢度国庆

    作者:本报记者 董城 严红枫 胡晓军 周仕兴 通讯员 张桂芬 《光明日报》( 2016年10月02日 01版)
    10月1日清晨,超过10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族群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李光印摄/光明图片
    国庆期间,陕西省宁强县汉源、阳平关、大安等镇(街道办)将举行多种文艺演出活动,为广大群众奉献精神文化大餐。图为大安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在金牛广场表演舞蹈《最炫民族风》。吴天文摄/光明图片
    10月1日,在重庆市长寿区菩提古镇内,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各界群众热热闹闹喜迎国庆。图为舞龙队舞龙,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张异摄/光明图片

    北京

     

    旅游节显丝路情

     

        本报北京10月1日电(记者董城)1日上午,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18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开幕。为期5天的旅游节以“丝路情韵 魅力北京”为主题,将在国庆期间,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向海内外展示北京旅游资源的多样化和旅游市场的国际化风采。

     

        作为北京国际旅游节的重头戏,备受中外游客瞩目的大型盛装行进表演在开幕仪式后如约而来。本届盛装行进表演以“新·丝路风情”为主题,来自亚、欧、非19个国家的26支优秀表演团体、近千名演员,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进行了精彩表演。

     

    杭州

     

    迎佳节好戏连连

     

        本报杭州10月1日电(记者严红枫 通讯员张桂芬)继G20峰会之后,杭州开展一系列活动喜迎国庆。首先是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G20峰会上,这场美轮美奂的演出,让杭州惊艳了全世界。现在,《最忆是杭州》经过适当改版重新上演,从10月1日开始,观众可以购票观看。

     

        备受关注的G20峰会主场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已向社会开放。游客可以参观峰会举办地原貌,体验会场恢宏的建筑外观与婉约的室内空间。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预测,今年国庆长假杭州客流量将超历史水平,预计接待旅游人数将达15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

     

    江西

     

    五彩缤纷游人多

     

        本报南昌10月1日电(记者胡晓军)1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里彩灯高挂,处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各种风味美食、南昌采茶戏专场、花灯展览等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游玩赏乐。

     

        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江西各地到处开展了五彩缤纷的文体活动。在乐安县金竹畲族乡流舍畲族村,畲民们穿起艳丽的民族服装,与前来观光旅游度假的游客们一道载歌载舞。瑞金市叶坪乡黄沙华屋村启动了为期一周的国庆乡村旅游节,通过举行赶大集、唱大戏、吃美食等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在宜黄县神岗乡军峰山,来自各地的100多名登山爱好者通过环保登山、健身宣传来欢度国庆。

     

    广西

     

    升国旗庆祝节日

     

        本报南宁10月1日电(记者周仕兴)10月1日,广西各地各族干部群众纷纷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同为新中国庆祝生日。

     

        当天清晨,首府南宁各界群众自发聚集在南宁民族广场,满怀崇敬地注视五星红旗升起。在百色市平果县龙板村,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民委联合举行升国旗仪式,近300名党员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参加。龙板村是平果县最贫困的瑶族聚居行政村之一,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展现了党委、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在崇左市凭祥友谊关,广西首支边检国旗护卫队——友谊关国旗护卫队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友谊关国旗护卫队自2014年组建以来,“到友谊关看升旗”成为享誉广西乃至全国的抒发爱国主义热情,追求和践行中国梦、强国梦的创新教育品牌。

     

        在桂林、在柳州、在北海、在防城港……当天,广西14个地级市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均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