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6年07月17日 星期日

    李克强会见外国政要

    作者:林建杨 李铭 王慧慧 郑闯 田栋栋 金学耕 林建杨 郑闯 《光明日报》( 2016年07月17日 03版)

        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6日电(记者林建杨、李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上午在乌兰巴托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双方就中德、中欧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不久前举行的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成果得到积极落实,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促进中德关系与合作发展。

     

        李克强指出,日前发生的法国尼斯严重恐怖袭击事件震惊世界。英国公投脱欧也使国际金融市场稳定受到影响。上述表明,当前亚欧国家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我们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认为一个繁荣和稳定的欧洲符合各方利益。希望欧盟同英国关系实现平稳过渡,相信欧盟将继续向前发展。中国愿同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李克强还就欧盟履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表示中国和欧盟互为重要贸易伙伴,这一问题事关企业和市场对法治、国际规则和中欧经贸关系的信心,希望欧方严肃认真对待,如期履约。期待德方积极推动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默克尔表示,德中总理保持经常性对话,反映出两国关系的紧密性。德方愿与中方就欧洲局势最新发展保持沟通。国际社会应妥善应对英国脱欧影响、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中国是欧盟可信、可靠的伙伴,德方乐见欧盟以更加理性和务实的态度同中国开展合作。

     

        据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6日电(记者王慧慧、郑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上午在乌兰巴托会见缅甸总统吴廷觉。

     

        李克强首先转达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吴廷觉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中缅建交66年来,共同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睦邻友好。中方尊重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缅甸人民自主选择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缅新政府一道,把握好两国关系大方向,推动中缅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希望两国通过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规划新时期中缅关系的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缅经济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同缅方对接发展战略,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水利等领域合作,支持缅甸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据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6日电(记者田栋栋、金学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上午在乌兰巴托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

     

        李克强首先转达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普列夫内利耶夫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中保传统友好,两国关系保持健康发展势头,互利合作充满活力。中方愿同保方深化发展规划对接,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深化人员往来。增进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沟通协作。希望保方继续为推动中国-欧盟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克强指出,中国一贯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同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据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6日电(记者林建杨、郑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上午在乌兰巴托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李克强表示,荷兰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伙伴。中方愿同荷方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开放务实的精神,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友好往来,确保两国关系与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荷双边贸易和投资保持高水平运行,充分说明两国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继续扩大贸易投资,深化现代农业、节能环保、城镇化等领域合作。中方鼓励本国有实力企业赴荷兰投资兴业,愿就荷兰优质产品进口问题加强沟通,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希望荷兰作为欧盟成员,为中国欧盟互利合作深入开展多做工作。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