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5年03月23日 星期一

    2015世界水日

    赛莱默 雀巢举办水资源保护活动

    作者:本报记者刘莘 《光明日报》( 2015年03月23日 12版)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刘莘)全球领先的水技术企业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在今天第23届世界水日到来之际,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了赛莱默2015世界水日“蓝色长走”活动。赛莱默在“世界水日”和随后的“中国水周”期间举办该项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水务行业同仁和公众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目前的水环境污染、水危机问题的关注并切实采取行动来“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

     

        有近150位来自妇基会和环保部宣教中心、首都水务行业同仁及新闻媒体朋友和赛莱默公司员工参加了赛莱默特别设计的负重长走活动,长走的距离大约5公里,让参与者切身体会到在用水困难的偏远地区,妇女们长途跋涉取水的艰辛。

     

        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吕淑萍感谢大家积极参与赛莱默2015世界水日“蓝色长走”活动。她说:“在世界水日这个极有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这些水行业从业者更深刻地体会到自己任重道远。我们赛莱默公司除了在近年将世界最领先的诸如臭氧、滤池等深度水处理技术引入中国,还将进一步通过公司的企业慈善项目‘水印计划’加强对水行业公益活动的组织和参与,努力为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助一臂之力。”

     

        本报上海3月22日电(记者曹元龙)为响应2015年“世界水日”主题“水与可持续发展”,在雀巢公司帮助下,针对中小学开展的水资源教育全球项目(Project WET)于22日,即“世界水日”当天在上海市开展“助力青草沙水源地保护”宣传调研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1000多位师生参与了该活动,一同为上海市水源地青草沙水库的保育工作开展调研,并邀请市民参加有关水源地知识的体验活动,宣传生命与水共存,启发市民为城市水源地保护采取行动。

     

        雀巢大中华区水业务总裁杜克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企业,雀巢公司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保障食品安全,生产出高质量产品,而且作为社会中的一员,一贯致力于为社会发展作贡献,雀巢因此提出了“创造共享价值”的理念。杜克介绍说,“创造共享价值”是雀巢可持续经营理念的基石,特别着重在水管理、营养和农业社区发展领域。

     

        此次活动就是雀巢公司积极践行其“创造共享价值”理念的众多活动之一。杜克说:“作为全球水业务的先锋,雀巢不仅在业务方面注重环保理念,而且也一直关注水资源知识的普及教育工作。多年来,雀巢与众多学校及合作伙伴一道,为提高学生和公众有关环保、节水等相关知识水平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链接】

     

        今年3月22日是第23个世界水日。联合国将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确定为“水与可持续发展”。

     

        水是生命之源,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随着人口的膨胀以及工农业生产规模的迅速扩大,人们对水的需求日益增加。1977年联合国水问题大会曾向全世界发出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危机,石油危机之后下一个危机就是水。为了让全世界关注水问题,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制订的《21世纪行动议程》中所提建议,通过了第193号决议,确定自当年起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设立世界水日的目的是为了推动世界各国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并通过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水资源问题不仅是一个环境和经济问题,而且也是社会和政治问题。据统计,在过去50年中,由水引发的冲突有507起,其中37起是跨国境暴力纷争,21起演变为战争冲突。水已经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据新华社)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