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5年01月11日 星期日

    读者眼中的光明日报

    作者: 《光明日报》( 2015年01月11日 08版)

        致读者

     

        双周刊的《读者之窗》新年与大家准时相约。

     

        本期用一整版的篇幅组合刊发一组读者来信来稿。这其中,有本报记者与基层联系点的交流互动,有资深媒体人对本报作品的推介品评,有新闻同行听过本报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专题报告后的心得体会,有因本报一篇文章而引发的学术探讨,这既是读者对我们的持续关注与厚爱,更是对我们的殷切期待和嘱托。新的一年里,《读者之窗》将继续秉承为读者搭建与光明日报联系的桥梁的宗旨,在双周的周日8版,拿出更多版面,开办多种栏目,运用各类渠道,与读者一道经营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感谢信

     

        尊敬的光明日报何东平总编辑:

     

        您好!

     

        首先,谨代表陇县县委、县政府向贵报多年来对我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4年8月11日至15日,贵报摄影美术部徐冶主任和蒋新军、田呢一行,冒着酷暑来我县进行采访。期间徐冶主任一行在充分了解我县县情的基础上,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等就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并站在全国、全局的高度,对我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出了许多可供借鉴的思路、举措,给我们很大启发和收益。

     

        采访中,徐冶主任一行不顾路途遥远,冒着酷暑,先后深入条件艰苦的关山等山区村镇,走村入户,倾听介绍,扎实采访拍照,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经常是错过了吃饭时间,耽误了休息,但他们毫无怨言。同时,徐冶主任一行能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吃住从不讲究,并倡导简单用餐。采访结束要离开时,我们想送一些当地的核桃等特产,都被婉言拒绝。通过与贵报记者的近距离接触,我们看到了贵报记者崇高的品德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看到了党的主流媒体记者独有的学养、涵养和修养,我们深表敬佩!

     

        《光明日报》是党中央直属的一张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全国性、综合性日报,在国内外有着广泛影响。近年来贵报大力实施精品工程和品牌战略,坚持“三贴近”,践行“走转改”,精心组织了一系列重大文化主题报道,新闻宣传出新出彩,亮点纷呈,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尤其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是,贵报2014年8月24日10版刊发的《关山:策马过陇州》,图文并茂,展现了我县的秀丽风光和良好人文、生态资源,有效提升了我县知名度和美誉度,体现了贵报贴近基层、服务县区、关注一线的良好导向和风气,给我们以很大振奋和鼓励。

     

        县域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点和难点。《光明日报》具有以文育人、移风易俗的独特作用。我县地处陕甘宁三省交汇之地,面积2285平方公里,辖12镇158个村,总人口26.5万。我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独特,境内关山草原为我国内陆唯一的高山草甸,龙门澜为道教龙门派发祥之地,“陇州社火”等民俗艺术享誉全国,现为国家文化先进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示范县、中国社火之乡、核桃之乡。我们衷心希望贵报能将我县作为“走转改”的一个基地或联系点。诚挚欢迎贵报的记者朋友多到我县采访指导,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再次感谢贵报对我县的关心支持和厚爱,祝愿《光明日报》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中共陇县县委宣传部

     

        2014年11月8日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