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1年07月05日 星期二

    全国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作者: 《光明日报》( 2011年07月05日 09版)

        天津高校:发挥人才优势 青年建功立业

        本报天津7月4日电(记者 陈建强)连日来,天津市各高校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他们一致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国广大青年一定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这是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说:“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领会、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是要结合当前贯彻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科技发展纲要,认真谋划我们的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在这个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的党肩负着更加重要的任务和使命,天津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要深刻认识和分析国家建设发展的任务要求,积极发挥好科技和人才的优势,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安徽广大干群: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本报合肥7月4日电(记者 李陈续)连日来,安徽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示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贯彻落实到科学发展兴皖富民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开创安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在安徽省委常委的专题学习中,省委书记张宝顺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在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工夫,要全面把握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牢记党的丰功伟绩和宝贵经验;要全面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三大成就”,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要全面把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五个必须坚持”的总体要求,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和执政能力建设;要全面把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四个坚定不移”的部署安排,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对青年寄予厚望,人民对青年寄予厚望。”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峰表示,讲话对高校今后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工干部应该认真领会精神,并进一步抓好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广博知识、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的合格工程师。

        湖南:破除观念体制机制障碍科学发展

        本报长沙7月4日电(记者 龙军)连日来,湖南省掀起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7月1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推进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综合配套改革建设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扩大开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着力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一以贯之、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奋力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7月1日中午12点半,湖南省临湘市委书记毛知兵赶到詹桥镇观山村徐家组天井坡灾民房屋重建点给全体工程人员鼓劲。他说:“刚刚收听了胡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深感肩头责任重大。当前,我们一定要举全市之力,力保灾区主要水系、公路迅速恢复,保证219户灾民在12月底前搬进新房。”

        陕西: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本报西安7月4日电(记者 杨永林、张哲浩 通讯员 柯昌万)在今天召开的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扩大会议上,陕西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侠指出,全省教育战线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发表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立即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在今天召开的工委扩大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通知》,交流了学习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深受鼓舞,备感振奋。

        王侠特别强调,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教育系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陕西教育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党性观念、坚持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各项工作,抓好人才培养,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建设西部强省提供坚强保证。

        四川大学:讲话中有三点令我备受鼓舞

        本报成都7月4日电(记者 余长安)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四川大学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全面、深入精辟,对推进党的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四川大学老领导饶用虞说,“胡总书记的讲话中有三点令我非常受鼓舞:一是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新提法,并指出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二是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三是突出了人才对党的建设、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旭峰说,“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党的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的三个必须;对加强党的理论建设和理论武装,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提出了要求。讲话对我是一次全面的党性、党史教育,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数学学院研究生武莉侦说,“我们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建设结合起来。”

        内蒙古部署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本报呼和浩特7月4日电(记者 高平)7月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 

        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说,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讲话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作为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有计划、有系统、有重点、分层次地集中组织学习,并进行专题研讨。农村牧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讲话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筑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实的思想基础。

        内蒙古在部署学习活动安排时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富民强区的实际成效。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