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1年05月21日 星期六

    本报《一位大学党委书记的心曲》报道反响热烈

    海南各高校部署学习李永春活动

    作者: 《光明日报》( 2011年05月21日 04版)

        本报海口5月20日电(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5月18日本报头版《红旗飘飘》栏目以《一位大学党委书记的心曲》为题,刊登了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春同志的事迹,在海南省引起热烈反响。5月18日晚10点多,海南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召集有关负责同志部署学习活动,连夜向海南各高校发出通知,对有关学习活动作出具体要求并作出部署。

        海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传柱说,“看到报道后,首先感到非常亲切和振奋,因为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真实、生动、鲜活的事例;其次是很震撼,一个学校党委书记平时事务性的工作是如此的繁忙,既要把握学校发展大局,又要深入基层,查找并发现学生管理、学生发展、学生成才的规律,切实从学生角度出发解决实际问题;最后是很自豪,我们海医有这样一个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和务实的党委书记,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08级公管的袁梅芳、张勇波以及08级临本3班的黄仕功、朱全坚等同学动情地说,“李书记对我们的学习、生活都特别关心,谈话过程特别亲切、平易近人,就像我们的父亲。我们反映的问题都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和解决。”

        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黎岳南认为,学生工作无小事,李永春书记的日记体现了学校党委班子在人才培养上以德为先的理念,也是深刻领会当代大学管理核心精神的具体体现。

        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说,5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李永春同志的先进事迹。参加学习的除了学校党委常委外,还有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校团委等部门的负责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李永春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学习李永春的先进事迹,不仅要学习他的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更要学习他可贵的精神品质和崇高情怀。

        除了本次学习,海南大学还决定,进一步在全校开展深入学习李永春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特别是在学生工作系统中组织反复学习讨论,并结合本校实际,研究推出有针对性的具体举措,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将李永春同志的可贵精神和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对学校工作的有力促进。

        海南师范大学师生纷纷表示,李永春教授八年如一日深入学生群体,认真了解学生的困惑与问题,关注学生的成长与进步,这对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与震撼,对自己在今后工作中的方式方法的选择、角色定位等问题的探究启发很大。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董怀岩老师认为,李永春同志的事迹告诉我们,要真正把学生工作做好,就要学会与学生为友。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入学生第一线,认真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困惑,接纳学生的建议,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关爱帮扶的工作态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杨慧卿老师认为,学习李永春同志善于在工作中发现具有榜样作用的优秀学生,不断挖掘典型事迹,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宣传发动工作,使典型人物可亲,让典型事迹可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导向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励志自强、提升素质、奉献社会。

        琼州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何忠平、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李永春典型事迹并就学习情况开展讨论。与会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作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一线人员,要认真学习李永春同志的务实作风,更加深入广大学生,在倾听、交流、沟通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具体工作中,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大家通过学习讨论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和学生工作干部,一定要像李永春同志那样,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突破口,以学生是否满意,是否得到真正发展检验和调整工作方向,创新工作方式,真正培养出高质量的有用之才。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要坚决克服“为了管理而管理”的思维,更多地考虑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转变管理模式,真正达到服务育人的效果。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