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0年12月01日 星期三

    新书快递

    作者: 《光明日报》( 2010年12月01日 12版)

        《新恐怖与新战争》

        作者凭借跨学科、跨领域的知识,广泛列举了中东、苏联和其他国家及地区的事例,对当前国际恐怖主义和世界范围内的军事冲突及其表现出的危害进行了及时的哲学分析。书中主要探讨了“9·11”事件及其后果的伦理学意义;同一性政策视阈内新式战争产生的原因;追求政治目标的武装力量在何时才是正义的;正义战争理论是否是评价和控制当代冲突的合理理论;应当如何抗击恐怖主义;外部干涉和审讯战争罪犯是如何帮助或阻碍和平进程的;何种国际秩序既能够尊重文化多样性同时也能够实现和平。等等。

        [英]保罗·吉尔伯特著 王易、傅强、刘鑫铭译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8.00元

     

        《进化主义在中国的兴起》

        近代中国由于遭遇到了一个高度异质文明而处在剧烈的变化过程中,那个时代的人们常常把它描绘成从未遭遇过的大变局。外来的新事物需要接触了解,传统的旧事物需要重新审视,现实的危机必须摆脱,国家必须富强,为此而兴起的进化主义新世界观满足了人们的广泛需要,它扮演了既解释中国近代危机又提供变革动力和方向的多重角色,对近代中国的思想和社会革新产生了普遍的影响,同变法、革命、新文化以及后来的体系化哲学等运动息息相关、同伴而行,各种主义话语和诉求都从中找到了适合自己需要的理论基础。

        王中江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48.00元

     

        《巨流河》

        作者为台湾知名文学教授,此书是她八十一岁时所写的自传,描述自己与家族两代人从家乡东北的巨流河(清代对辽河的称呼)到南台湾的哑口海的故事,所述时段自一九二四年作者诞生起,止于二○○九年此书繁体字版之出版。由于作者特殊的家世背景与个人经历,《巨流河》不只是个人的“记忆文学”,而时时处处与时代的脉搏紧密扣合。从东北流亡到关内、西南,又从大陆流亡到台湾的颠沛流离,深情至性的文字间流过的是历史之巨流,其中浮沉的人与事,令读者荡气回肠。

        齐邦媛著 三联书店 39.00元

     

        《民国外交强人陈友仁》

        陈友仁是孙中山“联俄、联共、扶助农工”政策的设计者,这位出生在特立尼达的华侨,以革命者和外交家的身份,在中国现代史上写下了重重的一笔:他在凡尔赛和会期间,拿到了美国和日本签订的秘密协定,其中就有将德国在我国山东省的特权转交给日本的条款,他立即抄送给孙中山,最终在北京《晨报》上发表,成为“五四”运动的导火索;他曾在北伐战争中,作为武汉国民政府的外交部长,收回汉口和九江的英租界。书中作者将陈友仁的家史与近一百五十年的中国近现代史融为一体,内容丰富曲折,使他们值得大书特书而又被时间淹没的革命活动,重新出现在读者眼前。

        陈元珍著 三联书店 39.80元

     

        《海盐 嬴政二十五年》

        位于今天浙江省嘉兴境内的海盐县,其置县时间为公元前222年(嬴政二十五年),比秦帝国建立还要早一年。2200多年来,这个“古董县”见证了中华大历史上的诸多重要事件。本书副题为“以事件为线索的海盐历史文化叙述”,是以大历史的视野研究地方历史文化的新尝试,打破了以往地方志、专题史的写作手法,由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和大量丰富的细节组成,又严格以史料为据,每一个事件都构成一个时代切面,图文并茂,构筑了一部有声有色的海盐文化史。

        朱岩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98.00元

     

        《领导无形 管理有道》

        作者为著名企业家和管理咨询专家。书中分上中下三篇分别阐述了让领导无形、管理有道的10种模式。上篇探讨领导应具备怎样的能力才能让自己获得“解放”的问题,中篇重点论述如何科学地运用激励措施,下篇则对如何建立一套有效的授权体系、迅速提高工作效率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

        姜岚昕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36.00元

     

        《吃好比好吃更重要》

        本书是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从医40年饮食养生秘诀的全面总结,凝结了1500多场全国健康大巡讲的精要,汇集了他当前所有作品的健康养生精华。书中从观念行为、食物搭配、酒水饮料、疾病食疗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饮食养生之道,告诉读者如何在“好吃”的基础上“吃好”,避免因不正确的“吃法”而导致缺钙、贫血等症或脂肪肝、高血脂等富贵病。内容通俗,形式活泼,好学易记。

        洪昭光著 重庆出版社 28.00元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