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09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优秀通俗理论读物简介

    作者: 《光明日报》( 2009年01月19日 03版)

        1.《理论热点面对面・2008》

      本书是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理论界专家学者撰写的第六本通俗理论读物。本书充分体现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紧扣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分析重大问题,用最新素材和鲜活事例说明深刻道理,观点准确、说理透彻、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是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材料。
      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写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13.80元

      2.《与党员干部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为配合在全党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组织编写了这本通俗理论读物,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供参考。本书从九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深入浅出、好读易懂。

      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编写党建读物出版社15.00 元

      3.《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08》

      本书是总政宣传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军队理论工作者撰写的通俗理论读物。书中所列的20个理论热点,都很切合基层官兵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本书围绕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理论重点和官兵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行回答,用鲜活的素材和事例进行解读,观点准确、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是部队组织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辅助材料。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编写解放军出版社 26.00 元

      4.《中国精神读本》

      中华民族所具有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称为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是中华文明的核心,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经久不衰,是支撑、凝聚和激励中华民族团结奋斗、励精图治、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力量。本书系统深入、生动活泼地诠释了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融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于一体,通俗易懂、雅俗共赏,是学习、宣传和弘扬伟大中国精神的优秀读物,适合党政干部、部队指战员、青少年学生、企业员工等阅读。

      赵存生主编安徽人民出版社35.00元

      5.《探路城乡统筹2007・绘本理论龙门阵》

      2007年6月,经国家发改委报国务院同意,批准设立重庆市和四川省成都市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首次设立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帮助干部群众了解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一些基本情况统一思想和行动,重庆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分专家编写了这本通俗理论读物。本书用通俗的文字配以大量精美的漫画插图,将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基本理论讲解得生动有趣。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编写重庆出版社14.80元

      6.《新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百问》

      党的十七大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积极探索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书从民族地区的实际情况出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概念和重要问题总结提炼成100个题目,以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针对性强,通俗易懂。既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也具有普遍性。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编写新疆人民出版社17.00元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